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Qbi STEM教育玩具-探索系列-1 Qbi STEM教育玩具-探索系列-2 Qbi STEM教育玩具-探索系列-3 Qbi STEM教育玩具-探索系列-4 Qbi STEM教育玩具-探索系列-5

Qbi STEM教育玩具-探索系列

金點設計獎標章、年度最佳設計獎
  • 參賽類別
    產品設計類
  • 參賽組別
    婦女及嬰幼兒產品
  • 申請公司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 臺灣
  • 廠商/業主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 臺灣
  • 設計公司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 臺灣

現代父母都知道陪伴孩子對他們的成長非常重要,但忙碌的生活使得他們的時間和體力變得有限,有時不小心就會錯過學齡前孩子的成長時光。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團隊從玩具出發,推出了一款大人和孩子都喜愛的STEM教育玩具-Qbi。這款玩具能夠為親子帶來高效且有深度的共同遊戲體驗。Qbi的設計特點在於它看起來簡單,但玩法卻多變且充滿多樣性。這款玩具能夠幫助孩子的學習和成長,而且它的設計和玩法是以滿足大人對於遊戲喜好的需求為核心理念,這在全球玩具市場上是首次有一款以讓大人喜歡為設計目標的兒童益智玩具。我們深知只有大人喜歡的設計才能讓他們感到輕鬆,同時孩子也能自然感受到父母的參與,從而營造出有價值和意義的互動體驗。
我們的團隊在還沒有孩子之前就設計了Qbi,當時的核心理念就是要讓大人喜愛這款玩具。隨著產品上市後,我們陸續有了孩子,這更加讓我們了解到互動陪伴的重要性,以及現代父母對於孩子成長的期望。因此,在2022年3月,我們重新規劃了產品系列,以滿足0至6歲孩子的認知發展需求。我們通過增加新的玩具配件,讓Qbi成為一款不僅讓父母喜歡,還能夠幫助學齡前孩子適應性發展的STEM教育玩具。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logo 金點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