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三十四屆金曲獎視覺包裝-1 第三十四屆金曲獎視覺包裝-2 第三十四屆金曲獎視覺包裝-3 第三十四屆金曲獎視覺包裝-4 第三十四屆金曲獎視覺包裝-5

第三十四屆金曲獎視覺包裝

金點設計獎標章、年度最佳設計獎
  • 參賽類別
    傳達設計類
  • 參賽組別
    企業/品牌識別
  • 申請公司
    白輻射影像 / 臺灣
  • 廠商/業主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源活國際娛樂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 臺灣
  • 設計公司
    白輻射影像 / 臺灣

作為台灣音樂最盛大的音樂獎項,金曲獎長年來引領著華語流行音樂的潮流,將創作者的作品傳遞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聽眾耳邊。我們以「滲透邊界」為設計概念,探索音樂的溫柔力量,從音樂人的內在,透過滲透、溶解,穿透人際之間的界線、地理的邊界。

從系列主視覺與標準字設計為起點,不斷延展著滲透的液體動態想像,分別展現了音樂滲透演奏的肢體、滲透了聽覺、滲透的想像的特質,標準字則以映射融合的型態變化為核心,展示出創作者彼此融合、交流的流動過程。

「音樂是液態的、創作慾望也是液態的、想像也是液態,如果音樂真有什麼邊界,那麼這個邊界就是創作者自身」

金曲獎作為華語流行音樂的重要獎項,長年來代表著亞洲音樂與國際音樂彼此流通,並且匯聚交流的成果,透過音樂彼此互相學習、互相影響的過程,就像是透過歌聲、演奏讓音樂化成以柔克剛的力量,穿透身體、思考的邊界阻隔流洩而出,同時也能滲透地理間、人際間的情感隔絕。

golden pin design award logo 金點會員